榭子小姐

不自渡。

【龄龙】唯愿风雨吉 完结上篇

推荐BGM:东西——林俊呈

  愿你的生活不会平淡又苦涩 

  愿我的灵魂陪你不会流浪 

  愿我的世界有你的来来往往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序

  ——处处皆是你

  王九龙听着他絮絮叨叨地讲着过去的事情,不由得想到自己刚跟张九龄搭档的时候,张九龄是九字科的大师兄,基本功扎实,做事沉稳,少年老成。旁人都调侃他这小胖子福分不浅,遇上了张九龄做搭档。

  确实是福分不浅,师哥平易近人,待人接物都是温温柔柔的,会细心地记住那个师兄弟有什么忌口,平常和师弟们一起聚餐都会偷偷的把单先结了。总是在细节处打动人。享受师哥的温柔久了,好像被宠坏了,受不得一点委屈。

 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微微心动,胸腔里的小鹿重新撞了起来。其实失恋也没有太难过,只是觉得自己不被人喜欢很委屈,现在想起来,心里却是一点酸劲儿都泛不起来。

  “我喜欢你,大楠。”

  王九龙如同听到惊雷一般,瞳孔收缩,心脏不受抑制地怦怦跳动着。师哥刚才说,喜欢他。

  “从2013年八月份的秋天开始,忘记了心动是什么时候,可能是第一次带你去吃冰糖葫芦,也可能是第一次和你一起去打球,大楠,我藏这句话藏了好久,今天告诉你了,我也算是松口气儿了。”

  张九龄低下眼眉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  “哥!你……你喝水吗,我去给你烧点水”

  王九龙是在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嗫嚅了半天,拿起来水壶,落荒而逃。

  水龙头哗哗哗的流着,王九龙的心思也随着水流往四处乱流。脑子里乱糟糟的一直在回放着张九龄的话

  “我喜欢你,大楠。”

  他手足无措,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,他甚至搞不清楚自己对师哥到底是个怎样的感情。

  第一次带他去吃糖葫芦,是什么时候呢,是他们第一次搭档的时候,他嘴一瓢,出了舞台事故,虽然张九龄反应快,立马把他救起来了,没人发现这个小插曲,但他还是觉得对不住师哥,那么优秀的人要给自己收拾烂摊子。下了台之后,当即就在厕所里哭了出来。张九龄就在旁边给他擦眼泪,陪着他哭够了,带着他去吃饭的时候顺手给他变出来一串冰糖葫芦,他记得很清楚,穿了三个草莓,两个橘子,两颗山楂。是甜的,特别甜。也记得师哥给他说的话

  “没事儿,有师哥在呢,师哥给你兜着。”

  他还记得自己哭得一塌糊涂,

  “师哥,你怎么这么好啊,和我搭真是太委屈你了,要不你和师父说说换个搭档……”

  张九龄揉揉他的头

  “瞎说什么呢,要是有一天你不给我捧哏了,我就不说相声了。”

  师哥可真温柔啊,对人也好,他以后肯定好好练基本功,不能拖师哥的后腿。王九龙暗下决心,他肯定不能辜负师哥的信任。

  水壶的水已经溢出来了,王九龙才回过来神,懊恼地锤了锤自己的头,这是在瞎想什么那。甩了甩头,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甩出去,拿上了水壶,回病房去了。

  他走到病房门口,愣了下,张九龄床前站着一个女人,张九龄正笑着跟她讲话。

  一时间,他好像尝到了当时他恋爱时张九龄的感受了。酸酸的,涨满心脏,仿佛被谁捏住了心脏,放在手上肆意把玩一般,本来热血沸腾的,突然被人从头到脚浇了一盆凉水,原来吃醋是这个感觉呀。王九龙眉眼耷拉了下来,低着头走进病房。

  “诶,大楠,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我发小,这是我搭档,王九龙。”

  张九龄见他进来了忙把话题扯到了他身上。王九龙看了一眼站在床前的女人,不算出众的容貌,但是胜在温柔清秀,气质好,随意一站都是空谷幽兰的清冷气质。

  “你好,王九龙,王昊楠。”

  王九龙对她点了点头。

  “你好,徐鹤娣,不过不是你们德云社的鹤字哦。”

  女人俏皮地眨了眨眼,笑得狡黠,嘴边还有两个小梨涡。虽然看着高冷,却是少有的通透。

  “成了,你赶紧走吧,我没事儿。”

  张九龄看出来王九龙遇着生人有点局促不安,就开口赶人了。

  “蕙蕙,你怎么在这儿呢。”

  病房里的人看向门口发声的人,剪裁得体的黑色女士西服,正一手拿着药单,另一手拎着药出现在门口。

  “周周,你来啦,我碰见一个朋友,讲两句话。”

  徐鹤娣三步并两步的蹦到叫“周周”的女孩身旁,也不避讳众人,在她唇角亲一口。

  “我们走啦,小黑子,过两天请你吃喜糖。”

  徐鹤娣冲他们摆摆手,黏在女孩的身上,不时骚扰她一下。

  王九龙目瞪口呆,感觉自己对这个世界所知甚少。

  张九龄拿过水壶,给目瞪口呆的王九龙解释道

  “徐鹤娣,我发小,就我之前给你说过,出柜后离家出走内个。”

  张九龄小口的喝了口水,被烫的龇牙咧嘴的,伸着舌头,想看看自己嘴上是不是烫出了泡,眼睛扭成了斗鸡眼,看起来又好笑又可爱的。

  王九龙无奈的拿过他丢在一边的杯子,轻轻吹着,给他吹凉一点了,递到他唇边,示意他可以喝了。

  倒是张九龄,一直盯着王九龙动作,心里甜滋滋的,比吃糖还甜。

  他低头就着王九龙手喝了一小口,不是很热了,温暖的温度里稍带一点火热,顺着喉咙,流进胃里,整个人都温暖起来了。

  “大楠,你是不是吃醋了啊,看你进来都没个好脸儿的。”

  张九龄像是解锁了新模式了一样,一反平常的温柔攻势,开始调戏他了。

  “没……没有。”

  王九龙一下子被说中心事了,脸腾的一下红到了脖颈,就连耳尖也沾上了粉色。他低着头不敢看张九龄。

  “那,脸怎么这么红。”

  张九龄含着笑意调侃他,看着他嗫嚅半天挤不出来一个字倒是把脸憋得更红了的样子,笑倒在了病床上。

  “老大,你……你怎么这样啊。”

  王九龙不敢抬头,连视线都不敢往张九龄那边飘。小白面团一下子脸红成了粉色的棉花糖,甜腻腻的,让人想亲一口。


卑微,本来想要今晚就结束的,谁知道没控制好篇幅,害,是我的错,只能等明天啦

ps:鹤娣和周周算是我身边的一对原型,有时间可以开一下新文

渣渣小榭,对短篇的结尾不太好把握,烂尾勿骂,我肯定会努力把它写好的

食用愉快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